y2 发文专用

Y2 理智与情感(十三)

差不多还有两章的样子就可以完结了。


13.

夜风微凉,樱井翔站在阳台上处理了几封邮件后手机就没剩多少电了,他看了看时间,小修应该已经写完了作文,便给手机充上电后敲门进了小修的房间。

升入高中的弟弟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只是在英语写作上稍微有点问题,连续几次考试分数都不是很高,刚好樱井翔回来能顺便给他辅导一下。

小修已经做完了所有作业,把英语作文递给樱井翔后就躺在床上玩手机游戏。

“坐起来玩吧,躺着对视力不好。”樱井翔忍不住提醒道。

“哥你不要总是跟妈说一样的话。”小修虽然嘴里抱怨着但还是坐起了身。

樱井翔笑了笑,看完最新写的这一篇作文后便要小修过来给他指出了一些语法错误和用得不太合适的单词。

“再把你这学期写的都给我看看。”

小修从书包里翻出一个作业本,还没打开一封信就掉了出来,他惊了一下连忙捡起来塞进书包里,手忙脚乱一阵后脸变得通红。

虽然他动作不算慢,但樱井翔还是看到了信封上画的小爱心。

“哥你千万别告诉爸妈啊。”小修也知道瞒不住,语气里带了点哀求。

“居然把情书夹英语作业本里。”樱井翔的脸上倒全是笑意,“也不怕顺手就交给了老师。”

“放学的时候她在走廊上给我的,当时周围很多人我就赶紧放书包了,没想到掉进了作业本里。”见樱井翔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小修的语气轻松了很多。

翻看了他这学期写的作文,樱井翔给他总结了一些常见错误又选了一个题目出来让他写了一篇,发现没有再犯之前的错误就结束了今天的辅导。

小修收拾好了课本见樱井翔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知道今天无论如何都逃不过,于是乖乖坐好开始主动交代。

“那个不算是情书啦,是我们有在写交换日记,现在学业逐渐繁重了起来又在不同的班级每天都没有什么时间说话,才约定写这个。”

“所以你们是在正式交往吗?”樱井翔笑着问。

小修好不容易恢复的脸色又开始发红说:“不知道,我们没有说过这个话题,只是有说好要考同一所大学。”

“如果你们是以这个为目标的话,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樱井翔揉了揉小修的头发说,“该注意的事情该明白的道理我想你都懂。”

“所以哥肯定不会告诉爸妈吧?”

“嘛,我当然是希望等你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然后你亲自带她回家给爸妈看。”

“哥你太好了。”小修一时兴奋还跳起来抱了一下樱井翔。

“学业上没有什么问题了吧?那我回房间了?”樱井翔站起了身。

“等一下嘛,你难得回来一次,很快又要走。”

“嗯?我以为你想继续打游戏。”

“我打游戏也不妨碍和你聊天啊。”

樱井翔笑着又坐了下去问道:“那你想聊什么?”

“哥现在有女朋友了吗?”可能是自己和女孩子之间的事情得到了长兄的认可,小修顺势问出了这个一直以来都很好奇的问题。

樱井翔本来下意识要回答没有,话到嘴边却停住了,他收敛了笑容,表情变得非常认真,看着小修说道:“刚才你给我分享了一个秘密,现在我也想给你分享一个我的秘密。”

“哇。”小修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说:“也是不能告诉爸妈的那种吗?”

“应该说和你一样,倾向于选择自己告诉爸妈的那种。”

“我明白了。”

“我没有女朋友。”樱井翔说:“但是我有一个男朋友。”

小修瞪大了眼睛,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而哥哥的表情却告诉他就是他听到的那个词语。

沉默了好几秒后小修突然大叫道:“不会是小原哥哥吧!”

“……怎么可能!”

“哈哈哈哈。”小修突然笑得停不下来。

“……你笑什么?”

“我就是忍不住想象了一下你和小原哥哥,觉得好好笑。”

“……喂都跟你说不是他!”

“主要是印象里跟哥关系最好的就是他,好了好了不笑了。”小修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正经一点问道:“你男朋友长得好看吗?”

“特别好看。”

“那会有把他带回家给爸妈看的那一天吗?”

“有点难,但我会尽力。”

“加油!”小修像大人一样拍了拍哥哥的肩膀说:“如果有那一天我一定会支持你的。”

樱井翔笑了起来。

他没有问小修那个给他写信的女孩子叫什么名字,小修也没有追问他你男朋友到底是谁,虽然年纪相差十几岁,但樱井翔觉得,这就是属于亲兄弟之间的默契。

 

从小修的房间回到自己的房间,樱井翔有些疲倦地躺在床上。

在他对母亲全盘托出所有的事情后母亲的反应和他想象中有点出入,应该说母亲没有什么反应,就连听的整个过程里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如果非要说有反应的话,那就是在樱井翔讲完之后,母亲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了他很久然后站起身说:“他们很快就要回来了,你先去休息一会儿吧,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谈。”

“妈,我工作日之前必须回去。”樱井翔也站了起来说:“我希望我们现在就可以谈。”

“我想我现在谈不了。”母亲甚至还笑了一下说:“我去准备晚上的东西了。”然后就走进了厨房。

后来母亲的表现一直很正常,但也没有再给樱井翔继续讨论这件事的机会,可能在顷刻之间就知道了这么多信息量之后首要做的不是反应而是消化。

樱井翔躺在床上努力回想晚餐时母亲的每一个表情言语和动作,似乎都天衣无缝得仿佛她什么都没有听过一般。

樱井翔叹了一口气,决定先放弃纠结,他拿起手机给二宫和也发了一条信息问他饭吃完了吗。

二宫和也今天晚上工作上有聚餐,很快他就回了过来说酒都喝完了,在帮一个前辈叫车。

“你怎么回去?”樱井翔问道。

“送完他们也只有打车了。”

樱井翔正准备说你没喝多吧,要注意安全,字打到一半停了下来删掉回复你在哪儿?

 

他们喝酒的地方不算太远,樱井翔车开到的时候二宫和也还站在路边和一个同事说话。

从二宫和也一头金发坐在行李箱上与他重逢到现在也不算是经过了多么漫长的光景,但此时此刻樱井翔坐在车里透过车窗看着他谈笑风生的样子,才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他的小表弟真的长大了,从那个偷偷将不喜欢吃的菜藏进妈妈碗里的小少年长成了历经过风浪后坚强成熟的大人,经营着自己的事业,有着自己的人生,和他一起的人生。

来了一辆出租车,同事坐了上去,二宫和也和他挥挥手目送车开远,转过身对上了樱井翔的视线,愣了一下后便笑了起来。

 

“你不累吗?眼睛下面都是青的。”二宫和也接过樱井翔给他带的醒酒饮料,“我没喝多少。”

“累,但是睡不着。”樱井翔见二宫和也很口渴的样子一直喝饮料便倾过身帮他系安全带,混合着酒味的熟悉气息侵入樱井翔的感官,让他有些发热。

“你还可以出门吗,我以为会像电视剧里面演的那样,被你妈妈禁足。”

“你都看些什么电视剧。”樱井翔转过头看着二宫和也充满笑意的眼睛说:“她应该还在持续震惊中没缓过神来,明天应该就会找我了。”

二宫和也喝完了饮料把瓶子捏在手里边玩边说:“从明天开始我每个星期天都要去上英语课,主要是口语方面的。”

“嗯?为什么?”

“我以后可能有机会常驻纽约。”

樱井翔一下子停住了车。

“真的?”

“算是我现在的老板吧,他下半年开始要跳槽去为大联盟的一支球队工作,他应该是会带上我的。”

“确定吗?”

“差不多,这个英语班就是他给我报的。毕竟他用我用顺手了应该也就不太会想换人。虽然是纽约,但好歹就可以和你在一个国家了,我这几天闲着没事的时候还查了从纽约到华盛顿要怎么去,我发现……”

二宫和也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樱井翔堵住了嘴巴。

他们坐在车里接了一个绵长温柔的吻,松开彼此的时候二宫和也的脸红扑扑的,樱井翔情不自禁地又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这是你表达高兴的方式吗?”

“这是我表达我希望那一天马上到来的方式。”

 

二宫和也在离工作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公寓,本来樱井翔让他还是去他那套房子里面住,但二宫和也觉得太远上班不方便也就一直没有去。

车停在了公寓楼下,二宫和也住在七楼,樱井翔奇怪地看着七楼的窗户说为什么亮着灯?

二宫和也抬头看了看说应该是我姐。

姐姐常年不在日本,他们姐弟俩都是非常独立非常自由的人,一年到头都见不到几次面,仅有的一点联系就是时不时会收到姐姐从某个二宫和也名字都念不清楚的国家寄来的明信片,倒是自从那次事故之后,姐姐偶尔回国就会来东京看看他。

“那你快上去吧,回家给你打电话。”

二宫和也却没有下车,他转过头看着樱井翔说:“你和我一起上去吧。”

樱井翔没有说话,过了好几秒才开口说:“你这儿附近还有营业的礼品店吗?”

“你要干嘛?”

“总不能空着手上去。”

“……你又不是第一次见她。”

“那不一样,这次是以正式男朋友的身份登门拜访,我们还是去买点东西。”

“……算了,你这样反而会把我姐吓到的。”

直到两个人都进了电梯按了楼层樱井翔都还在低声念叨。

“我这身衣服不太适合吧?太随意了。”

“……”

 

到了七楼,二宫和也边输电子锁的密码边对樱井翔说:“楼下大门的密码我一会儿发给你,这个密码是你生日,以后你自己就可以进来,你笑什么,我是怕用我的生日很容易被坏人猜到好吗。”

推开门,姐姐正蹲在地毯上整理铺满一地的照片,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说道:“你手机又没电了?”

二宫和也啊了一声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说我都没发现。

“我警告你们俩啊,我明天要早起去机场。”姐姐低下头边继续整理边说:“晚上你们不准给我制造噪音,隔音效果很差的。”

“…………你在说什么!”二宫和也满脸通红地叫道:“他一会儿就要走的。”

“哦,我怎么知道你大晚上把人带回来居然不过夜。”

“……跟你没法儿交流。”二宫和也气呼呼地冲进房间去给手机充电。

樱井翔笑着坐在姐姐旁边,在她的示意下帮她把分好类的照片放整齐。

“我很少见他吵架吵不过别人。”

“害羞而已,你如果不在这儿他是不会这么快投降的。”

二宫和也不知道在房间里给谁回电话,樱井翔和姐姐边整理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姐姐常年在外旅行,去的好几个国家樱井翔都特别向往。而至于那些染着鲜血的前尘往事,他们都很有默契的没有提起。

花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全部整理完,姐姐站起身说:“要喝酒吗?”

“谢谢,不用了,我还要开车。”樱井翔看了看手表说:“我进去跟他说一声差不多就准备回去了。”

结果还没等樱井翔进去二宫和也就出来说:“我送你下去。”

“你不会一直在里面偷听我们聊天吧?”姐姐怀疑地看着他。

“……你不是要一大早坐飞机吗你为什么还不睡?!”二宫和也随便穿了一件外套拉着一直在笑的樱井翔就往外走。

“那我先走了,下次有机会一起喝酒。”出门的时候樱井翔对姐姐说道。

姐姐没有说话,只是对他挥了挥手。

 

“不愧是你亲姐姐,和你好像。”

下了楼后樱井翔却没有急着走,和二宫和也肩并肩靠在车前说道。

“哪儿像了?!”二宫和也瞪着眼睛说。

樱井翔假装很认真地想了想回答:“都特别特别好。”

这个时间点周围已经没有了人,来往的车辆都很少,万籁俱寂下,一天的疲惫仿佛都得到了一些缓解。

“我姐姐她,其实不管是个性还是经历过的人事,都让她成为了一个虽然外表看着奇奇怪怪但内心非常能够理解别人尊重别人的人。”二宫和也缓缓说道:“就不要说是对我了,可能也正因为是对我,所以那一次事故下揭晓的真相,确实让她很难接受。后来我身体好了后开始工作,我们也没有怎么正经深入地谈过,就有天中午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她刚好在,挂了电话她就跟我说反正她该劝的都劝了,我实在不听出了事她不会再管我。”

“虽然她话这么说,但有一次她在酒吧喝到很晚,我去接她的时候她一个朋友也在,她当时赖着不肯走,我只好陪了她一会儿,那之后她朋友就一直发邮件给我,约我出去,她看到了就对我说你要是再回他信息我就给美国那边打电话了啊。”

“所以她其实还是接受了。虽然说她这样的人挺少见的,但能被自己的亲人接受,哪怕只有一个,我也觉得很开心。”

路灯下,二宫和也带着淡淡笑容的脸显得格外柔和。今晚的月亮很圆,悬挂在上空,看久了心情会变得平静。樱井翔揽过他,两个人依偎在一起静静享受着这一刻。

“所以你为什么要回他信息?”樱井翔突然砖头问道。

“……我总要跟别人说清楚好让他别再找我吧。”

“那你怎么从来没有跟我提过这件事?”

“难道每一个约过你的人你都跟我提过吗?”

“没有人约过我。”

“鬼才信你。”二宫和也推着樱井翔到车门前说:“快回家睡觉啦,明天还有你妈妈在等着你。”

樱井翔回过身把二宫和也拉到怀里温柔地吻住他略微有些冰冷的嘴唇,两个人倚在车门前缠缠绵绵了好一会儿,彼此的呼吸都有些急促。

樱井翔抚摸着二宫和也发红的脸颊,把他耳边的头发别到后面低声说:“好想你。”

二宫和也咬了咬嘴唇贴着樱井翔的耳朵用轻得不能更轻的声音说:“回去后可以视频。”

他的眼睛里全是浓烈又温柔的情感,樱井翔怕自己再看下去就回不了家,亲了亲他的额头后便打开车门坐了上去,二宫和也趴在车窗口问道:“明天你们家的人送你去机场吗?”

“不送,明天他们都有事,我自己去就行了。”

“那我把我上课的地址发给你,到时候你来接我我陪你一起去机场。”

“好,那我先回去了,到家给你打电话。”

“嗯。”

樱井翔发动了车,后视镜里的二宫和也一直站在原地,直到看不见。

 

因为时差的关系,当天晚上樱井翔快到天亮才睡着,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午饭的时间。小修小舞他们周末都有活动上午就已经走了,工作繁忙的父亲就没有回来过。母亲已经吃完了午饭,见樱井翔起了床便把还在保温的饭菜端上了饭桌,又热了一下汤后上楼回了房间,樱井翔一直等着母亲来找他长谈,没想到再出来的时候是换好了衣服化好妆要出门的状态。

“和你几个阿姨约了下午茶。”母亲见樱井翔一脸疑惑地看着她于是主动说道。

“那昨天我给您讲的事情……”

“你希望我说什么呢?”母亲的语气很温柔。

“我没有希望,您想说什么都可以。我下定决心告诉您这件事,就做好了承担一切后果的心理准备。”

“一切后果吗?”

“是的。”

母亲坐在了樱井翔的对面。

“你还记得你高中的时候离家出走过一次吗?”

“我记得我很快就回来了。”

“对,你很快就回来了。那时候的你刚好处于叛逆期,染了头发打了耳钉,还自己拿剪刀改了校服,因为这些事情我们吵过很多次,每次你都说就算这样你成绩依然名列前茅,我没有责怪你的资格。”

“后来不知道你被什么吸引突然又打了脐环,那次我们吵得非常厉害,小修在旁边都吓哭了,你背上包就跑了出去,不过我只等了几个小时你就回来了,甚至比你父亲还要早回家。”

“你之所以会回来,是因为你过敏了,痛得差点晕厥,你打耳洞的时候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所以你并不知道其实你也是易过敏的体质,你回了家我带你去了医院,你还让我不要告诉你父亲,后来你再也没有打过任何东西,也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

“这就是我要对你说的话,有时候你拼尽全力也要争取的东西最终是会伤害你的,而你以为你知道会面临怎样的后果,但其实你根本不知道。”

母亲说完后便提上包出了门,从头到尾她的表情和语气都没有丝毫激烈的波动,仿佛真的只是在和樱井翔回忆一件稀松平常的往事。

 

二宫和也学英语的地方在市中心,樱井翔接他下课之后离去机场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但又没到吃饭的点,樱井翔就拉着二宫和也往商场里面走。二宫和也对这种地方没有什么兴趣,一开始还妄图反抗,结果在樱井翔搂过他的肩说我们好久没有约会了之后还是红着耳朵妥协了。

二宫和也很少给自己买衣服,樱井翔无论如何都要在走之前给他买一件衣服,而在给二宫和也选衣服这件事上樱井翔莫名得挑剔,两个人从商场的一楼逛到三楼,才终于看上了一件黑色的外套,要不是时间快来不及了,估计还得再从三楼逛到一楼才能买到裤子。

坐上前往机场的出租车,二宫和也精疲力竭地抱着购物袋说:“太累了,比我工作一天还累。”

“有这么夸张吗。”樱井翔见他的刘海散落下来都遮住了眼睛,伸手过去帮他理了理说:“去纽约的事情如果定下来了就马上告诉我,还有工作的地点,我好先帮你看看适合租的房子。”

“我发现你真的有计划强迫症。”二宫和也懒洋洋地说。

“你不觉得计划这件事特别快乐吗?等你来了之后我们应该每个星期都能见面,以后有机会在一个城市也说不定。”樱井翔说着说着就有些感慨:“在札幌那种日子有时候我还觉得就像是发生在昨天,每天起床之后闭眼之前都是你。”

二宫和也看了一眼司机,没有说话,只是将头轻轻靠在了樱井翔的肩上。

到了机场,樱井翔接了一个工作电话,二宫和也去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买咖啡,樱井翔刚挂了电话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在叫他,一转过身就愣住了。

他的母亲站在身后,但叫他的人不是母亲,是一位叫端木依子的长辈,和她母亲是每个星期都会在一起喝茶逛街的关系。从她家走路不到十分钟就是樱井家,两家人经常串门,过年正月的时候会一起吃饭,所以和他也比较熟悉亲厚。

她一边挥手一边朝樱井翔走过来,脸上带着激动开心的神情说:“小翔真是越来越帅了,怎么回来了都不说一声,要不是今天下午喝茶的时候你妈无意间提起我都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再见你。”

樱井翔看向他的母亲,她的脸上依然带着温和的笑容说:“我都说不用了,可能你都已经走了,但你依子阿姨说什么都一定要来见见你。”

“当然要见,我都快想不起上一次叫小翔是什么时候了。”端木拉过樱井翔的手臂说:“下次什么时候回来,刚好小佳今年就从法国回来,我还想约时间让你们一起吃顿饭呢……”

她还在说些什么,樱井翔却不怎么听得进去,因为他看到二宫和也正拿着咖啡朝这边走过来,他很快就发现了母亲和端木依子,愣了一下,然后就停在了原地没有再往前走。

 

这就是母亲要逼他面对的后果,在阔别十几年后,再次要他亲自掀开过敏的伤口。

樱井翔从看到她们的第一眼起就明白了。

 

选择过这样的人生,最艰难的关卡从来都不是陌生的出租车司机,不是工作上的同事,也不是血缘最深刻的至亲,而是从小到大围绕在他和他家人身边的关系纽带。这条纽带由远近不等的亲戚,由父母那一辈相熟的朋友组成,这些都不是他最亲近的人,却是早就驻扎在他们身边无法忽视无法割裂的人,樱井翔在他们眼中,一直都是优秀能干事业有成的好孩子。

他们不是二宫和也的姐姐,能够倾其全力来理解他们所做的选择,他们不是小修,年轻一代的思想本来就更加开放包容,他们也不是出租车司机,不管有怎样的观感二十分钟后彼此都不会再见面。

母亲就是要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你可以对很多人说出这件事,因为这些人要么是你的至亲,要么是行事风格思想个性本来就很自由开放的亲友,你也可以不在乎很多人的眼光,因为他们都是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但当你面对端木依子这样的人时,你说不出口,你也做不到不在乎,因为你知道他们不可能从你和你家人的生活里消失。

其实母亲想得没错,面对端木依子,樱井翔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也有一些事情是母亲一直以来都不知道的。

许多年前在医院取下脐环的那个夜晚,他趁母亲不注意偷偷央求护士把那枚已经清洗干净的脐环还给了他,他把它藏进裤子口袋带回了家,放在抽屉的一个小盒子里,至今都没有丢弃。

他的确通过这件事受到了教训,但不是母亲以为的那种教训,而是他不甘于年少时自己的脆弱,没有处理当时突发状况的能力,只能选择放弃选择回家寻求帮助。伤害他的不是拼尽全力也要争取的东西,而是他的无能为力。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在青春期荷尔蒙支配下的热血冲动都逐渐淡忘了,倒是今天中午母亲提起他才又想了起来,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摩擦着那枚脐环就暗自下定决心,未来的他一定要做一个和今天的他不一样的人。

樱井翔脸上带着微笑很有礼貌的完成了和端木依子所有的寒暄,看了看时间鞠躬说不好意思我该过安检了,下次回国一定会来您家拜访。然后又对母亲说:“妈我先走了,你们回去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周末交通很拥挤。”

“要保持联系啊小翔!”端木依子大声说道。

 

樱井翔转过身走向一直等在原地,仿佛一开始就相信他会过来的二宫和也。

他知道母亲和端木依子都在身后,他知道母亲在看着他等他做选择,但其实有的事情对于当事人而言,从某一个时刻开始,就已经变成了一件没有选择的事情。

他只能跟随让自己心脏跳动最剧烈的方向。

樱井翔走到了二宫和也的身边,接过他手里的咖啡,然后用另一只手牵住了二宫和也握过咖啡,还有些发热的手。



tbc

Y2
2017-02-06
评论(66)
热度(593)
© 会爬树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