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 发文专用

Y2 旋涡(完结)

这篇文是一直以来都想写的一个故事,但是也因为一直都没有时间,之前就用这个人设(N演员S酒店经理)写了《时机》,算是一个比较傻白甜的版本,不过这个才是我一开始想要表达的故事,比我以前写的短篇要长一些,大家慢慢看,我去写表哥表弟了……

———————————————————————————————

樱井翔后来也绞尽脑汁地回想过,在那天之前他到底有没有见过二宫和也,因为职业关系他见过的艺人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二宫和也以前名气又那么大,总会在某一个灯光闪烁的场合有过一面之缘,可是他搜寻了记忆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他对他仅有的一点印象,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荧幕。

所以他没有见过众星捧月光芒四射的二宫和也,他第一次见到的二宫和也,就是黑暗里的二宫和也。

 

1.

灯火辉煌的大厅里,谈笑声和酒杯碰撞声混合在一起,本来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感觉,今天晚上却让樱井翔有些头痛,他觉得应该是自己刚从纽约赶回来,还没倒过时差又有点感冒的缘故。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过去打个招呼?”樱井翔的长期客户也是好友长谷川看着前方问道。

“跟谁打招呼?”

“……鹤田桑和三岛监督啊。”

樱井翔这才顺着长谷川的视线看过去,一个身材挺拔相貌英俊的年轻人和一个气场强大的中年人正被很多人簇拥着,无疑是这场酒会的焦点。

这两个人樱井翔虽然都没有怎么打过交道,但在其它场合多多少少都见过几次,年长的那位是著名监督三岛辛夫,去年上映的《冬流》取得了年度真人邦画票房第三的好成绩,年轻的那位正是《冬流》的主演鹤田佑,目前签约在三岛辛夫的事务所里。

鹤田佑在《冬流》之前只是一个没什么名气的新人,因为《冬流》一炮而红,接着又主演了一部多拉马,收视成绩也非常喜人,现在已经变得十分炙手可热。自从得知今天晚上这场酒会有他参加后好几个平时稍微有点交情的制作人都给樱井翔打了电话。

看着围绕在这两个人身边的男男女女,樱井翔按了按太阳穴对长谷川说:“我一会儿再去吧,等人少一点你可以给我发个短信,如果我还没回来的话。”

“你要去哪儿?”

“去外面透透气,我头痛得都快炸了。”

“刚才不就让你吃药吗。”

樱井翔喝完了最后一口酒,把杯子放在吧台上,对着长谷川挥了挥手便走到露台边,打开门走了出去。

 

露台外面的游泳池当初还是请了国外很出名的设计师,打造得非常有意境,平时这里总是很热闹,今天因为举行酒会的缘故整个顶楼都不对外开放,而此时此刻人又都聚集在大厅里,才让这里显得格外寂静。

没有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声音,樱井翔觉得呼吸都顺畅了很多,他正准备找个躺椅歇一会儿的时候,突然发现在对面的小泳池旁边似乎有一个人影。

樱井翔揉了揉眼睛,确实有一个人坐在岸边,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

看来还是有人和他一样受不了里面的气氛出来吹吹风,樱井翔决定还是不要过去打扰别人,舒展身体倒在躺椅上刚拿出手机想处理几封邮件,就看见坐在岸边的那个人栽进了泳池里。

这一幕发生得过于猝不及防,樱井翔一时间都分不清那个人到底是掉下去了还是下水游泳了,他等了几秒钟见都毫无动静,连忙站起身冲过去,脱掉上衣就跳进了泳池里。

湛蓝的池水深处,那个人静静漂浮着,都没有丝毫的挣扎,樱井翔已经来不及去思考他是在干什么,便快速地游到他身边揽过他的腰将他带离水面抱上岸放在了一张躺椅上。

因为今天晚上人都在里面所以泳池这边没有开灯,还好每张躺椅上都配有一盏小灯,暖黄色的灯光照在那个人脸上,是一张非常秀气好看的脸,只是脸色苍白得很不正常,应该是有病在身。

樱井翔正在琢磨应该怎么办的时候,那个人突然呛了一口水出来,然后就开始猛烈地咳嗽,樱井翔连忙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又吐了好几口水后他终于有点缓过来了,抬起头看了看樱井翔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声音虚弱地说道:“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没关系,我看你身体不太舒服的样子,要不要叫人帮你看看,或者直接去医院?”

“不用,谢谢。”

他站起身就准备走,结果摇摇晃晃的根本站不稳。

樱井翔伸手扶住他说:“你在这儿有房间吗?要不我送你回去休息。”

他摇了摇头。

“那去休息室歇一会儿?”

“不用了,我……”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我不想引人注意,要不麻烦你帮我打一辆车,我直接回家就行了。”

“但是我看你现在的身体情况也坐不了车啊。”樱井翔想了一下说:“这样吧,我帮你开一间房,你先休息休息。”

“我不想……”

“我是酒店负责人,不会有人知道你的信息。”

一时半会儿似乎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那个人终于松口说道:“实在是麻烦你了。”

樱井翔看了一眼大厅说:“你应该不想从那边走吧?”

他点了点头说:“越低调越好。”

“那我们走另一边,你现在能走路吗?”

“能。”

樱井翔带着他走向了大厅相反的方向,进了一个小门后是楼梯口,下了一层楼来到了酒店客房最高层。

樱井翔拿出房卡打开了一间房对身后的人说:“往下走说不定就会碰到什么人,所以就在这层楼休息吧,你赶紧去洗个热水澡把你身上的湿衣服换了,衣柜里睡衣什么的都有,你可以待到你身上这套干了为止,不会有人来打扰你。”

樱井翔从包里摸出一张名片递给他说:“如果有什么问题给我打电话就行。”

那个人接过名片,看了看抬起头说:“樱井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不用放在心上,你来我的酒店参加酒会就是我的客人,我不希望客人出事,所以照顾好自己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

樱井翔插上房卡正准备离开,那个人突然又开口说道:“我叫二宫和也。”

樱井翔回过头,房间玄关处的灯已经亮了起来,眼前的这个人个子不算很高,身材纤细皮肤白皙,虽然全身湿透略显狼狈,却还是可以看出有一张精致清秀的脸。

只是。

樱井翔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很好看,瞳孔是琥珀色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一种怪异感,仿佛他明明注视着自己,却感觉他看的不是自己。

“我认出来了。”樱井翔说道:“好好休息吧,二宫桑。”

 

2.

二宫和也。

樱井翔以前虽然没有见过他生人,但是却几乎每天都可以从酒店大堂电梯里的电视上,商业街机场广告牌上看到他。因为工作太忙的缘故他没什么时间看多拉马,除了约会也没怎么去过电影院,不过因为二宫和也名气太大,所以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印象,知道他是一位很厉害的演员,人气,收视率,票房都很高,在艺能界很有影响力。

当然这一切都要加一个曾经。

樱井翔的手揣在西装裤里默默把玩着一个小药瓶,另一只手翻着手机页面,是一位医学界的朋友给他回的信息。

“看什么呢这么专注,最新的约会对象?”长谷川拿着一杯红酒递给了樱井翔。

“深奥的专业名词。”樱井翔接过酒道了声谢。

“你刚才和大明星他们聊得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我跟娱乐圈的人一向不太聊得来。”

“你又谦虚了吧,谁不知道去年那个什么剧的女主角来酒店住的时候还……”

“诶行了行了,你没看见记者过来了吗?”樱井翔拉着长谷川往后退了退。

几个电视台还有各个周刊的记者带着摄像师迅速包围了鹤田佑和三岛辛夫,经纪人在旁边带着扩音器说取材时间5分钟。

樱井翔没什么兴趣,正准备走到安静点的地方继续研究药瓶的时候突然听到记者说出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据说今天晚上的酒会二宫君也参加了,请问是和您有什么合作计划吗?”

樱井翔停下脚步回过了头。

三岛辛夫个子挺高,即使被人群包围,依然可以看见他脸上的笑容。

“啊没有,我和nino很久都没有联系了,我也是从你们这里才得知他也来了这里。”

“作为和您合作次数最多的演员,您是否想过……”

“和二宫君相关的问题问一个就够了。”经纪人突然在一旁阻拦道。

“没事。”三岛辛夫轻轻摆了摆手对着镜头说道:“我知道有很多朋友都很怀念我们合作的那些日子,我也一样怀念,不过nino的情况大家也知道,所以尽管我非常遗憾,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往前看。”

“二宫君还会再演戏吗……”

“好了好了这下真的可以了。”经纪人看了看手表不容拒绝地说道:“下一个问题。”

“这些记者是实习生吗,小佑站在旁边还问什么二宫和也啊。”樱井翔的身后有人议论道。

“可能是太久没出现过了,话说今天他真的来了吗,我怎么没看到。”

“一个电视都上不了了的过气演员有什么好值得关注的……”

话题很快就转向了别处,聊起了最近一个当红模特的八卦,各方记者们的取材也结束了,酒会逐渐接近尾声,樱井翔走出大厅的时候才猛然发觉自己的头好像没那么痛了,果然不用吃药。

走到之前送二宫和也去休息的房间,他敲了敲门,和预料中一样没有回应,樱井翔拿出另一张房卡打开了门。

这层楼都是套房,他在客厅和卧室都没有找见人,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走了,樱井翔没报什么希望地推开浴室门,却发现二宫和也倒在地上,身上还穿着那身湿衣服,应该是刚走进来就晕了过去。

樱井翔摸了摸他的额头,然后脱下了那一身湿透了的衣服裤子,放好热水,自己也把衣服脱了后,抱着人一起进了浴缸,泡了一个热水澡出来,二宫和也的脸色好多了,人也差不多醒了过来,只是意识还迷迷糊糊的。

樱井翔给他穿上睡衣,吹干了头发,又把人抱上床盖好了被子。

二宫和也睁着朦朦胧胧的眼睛看着他。

“还能撑几分钟吗?我给你拿点退烧药,吃了再睡。”

二宫和也好像很茫然地点了点头。

樱井翔走到客厅里从电视柜下面拿出一个箱子,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药,他找了找,很快锁定目标,把药倒在手心上,又接了一杯温水,回到卧室,扶起二宫和也喂他吃了下去。

“刚吃完药最好不要立刻躺下,还能再坚持二十分钟吗?我可以把电视给你打开。”

“樱井桑……”二宫和也突然开口道:“你是我的粉丝吗?”

樱井翔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笑着说:“如果我说不是,会显得很失礼吗?”

“既然不是,那你为什么……”

“难道你觉得世界上只有你的粉丝才会在你发着高烧不省人事的时候帮助你一下吗?”

“但也不会为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帮助这一步。”二宫和也明显指的就是刚才在浴室里的那些事情。

“我说过了你是我的客人。”

“我不相信。”

“不相信就不相信吧。”樱井翔站起身说:“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然后便不再理会二宫和也探寻的眼神,走出卧室,关上了门。

不过樱井翔并没有走出房间,他一直坐在客厅用手机看新闻,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样子,他又站起身轻轻推开卧室的门走到了床边。

睡着了的二宫和也看上去非常柔和,樱井翔静静地看了他几秒钟,然后走进浴室,把湿衣服扔进洗衣机里,再从西装裤里摸出那个小药瓶,看似很随意地扔在了地上。

 

3.

不知道是不是退烧药里含有安眠成分,二宫和也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十点钟了,手机上有好几通未接来电,都是以前的经纪人打的,还发了几条信息,二宫和也没有点开,把手机扔在一旁,坐起身正准备下床就发现床头柜上压着一张便条。

他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衣服在洗衣机里,如果在没干之前就要出去,不介意的话可以穿他的衣服,都在衣柜里。

原来这个房间还是樱井翔住的,二宫和也虽然睡了很久,但身上还是感觉乏力,懒得再去思考这个人对自己这么好到底是想干什么,把便条放在一边,穿上拖鞋刚走进浴室视线就停留在了倒在地上的一个小药瓶上,二宫和也连忙走过去捡起来,查看了一下有没有摔坏,应该是昨天他晕倒的时候掉出来的。

打开洗衣机,衣服倒是都洗干净了,只是现在肯定没法儿穿,二宫和也犹豫了一会儿,在穿樱井翔的衣服以后还得给他寄过来,和在房间里待到衣服干之间纠结,最终还是更不愿意待在这里的情绪占了上风,于是他走回卧室打开衣柜,随便找了一套衣服出来穿上,正准备再找一个袋子把自己的衣服装进去的时候就听见了敲门的声音。

二宫和也走过去打开门,外面不出意料地站着樱井翔,看见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笑容说:“你穿我的衣服还是有点大。”

这好像还是第一次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和樱井翔面对面,二宫和也莫名的有些尴尬,退开一步让樱井翔进门问道:“你这儿有可以装衣服的袋子吗?”

“电视机下面的抽屉里有,你现在要走吗?可以等干了后我寄到你的事务所去。”

“我没有事务所。”二宫和也淡淡地说道,走进客厅打开抽屉,拿出了一个黑色的购物袋,然后又往洗衣机的方向走去。

“有一位中谷桑,说他是你的朋友,有急事要找你。”樱井翔走到二宫和也身边递给了他一张名片说:“他现在在楼下等你,你要下去吗,还是让他上来?”

二宫和也看着名片皱了皱眉头说:“他怎么还麻烦你来传话。”

“刚好碰到而已,中谷桑问我你的房间,虽然不能擅自告诉他但看他实在是很着急的样子,又说打不通你的电话,我才想要上来问问你。”

   “抱歉,我才醒,本来打算出去了再找他,没想到麻烦了你,我现在就给他回电话。”二宫和也边说边往卧室走。

樱井翔没有跟上去,而是站在原地问道:“你昨晚睡得好吗?”

也许是他的语气太过温柔,二宫和也回过头看着他,眼神里充满疑惑。

“看你今天气色好了不少。”

“挺好的,谢谢。”二宫和也拿起床上的手机,拨通了电话。

樱井翔向他点点头示意了一下便离开了房间。

 

简单洗漱后,二宫和也走出浴室看着樱井翔昨晚留给他的那张便签,不管出于什么动机,这个人确实帮了自己很大的忙,想到今后应该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二宫和也从床头的抽屉里找出一支笔,翻过便签的另一面,刚写了几句话门铃就又开始响,这次的来人是二宫和也以前的经纪人,中谷盛平。

“哎呀你穿这一身正巧了。”他一见到二宫和也就拍手称赞道:“再套一个西装就可以跟我走了。”

“去哪儿?”

中谷噎了一下无语地说道:“我给你发的信息你都没看吗?”

“没来得及。”

“三浦桑那边要开一个新的舞台剧,专门要找你谈呢。”

二宫和也似笑非笑地看了中谷一眼说:“是他要找我谈还是你要他找我谈?”

“你也太抬举我了,我哪儿有那个本事,有西装吗,没有也没事,反正也都是熟人。”

“谢谢,发自内心的。”二宫和也写完了便签,压在了床头柜上站起身说:“如果方便的话帮我回绝一下吧,如果不方便我自己打电话过去说也行。”

中谷愣了好几秒才开口道:“什么意思?为什么?”

“盛平酱,我们也认识差不多有十年了吧。”二宫和也走到他面前带着笑意说道:“你觉得我还会回去演舞台剧吗?”

“虽然是舞台剧,但那可是三浦桑的……”

“不是舞台剧的问题,况且现在的我也没什么挑三拣四的资本。”

“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是我不会再演戏了的问题。”

“……”

“应该说是,不会再涉足这个圈子了的问题,前几天我还在想,需不需要专门发一个声明,但又觉得这个圈子人来人往,可能已经没有多少人在关注我,现在看来,哪怕是为了像你这样还关心我的老朋友,应该还是有必要。”

“……为什么?你那时候只是说的想休息一下……”

“我说的是休息一下,想一想我未来到底要怎么走,现在我想出了结果。”

“这算什么结果,”中谷的声音高了起来,“这么多年,遇到过的磨难不计其数,你什么时候退却过,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就这样放弃了?”

“走到今天。”二宫和也重复了一遍,意义不明地笑了笑说:“今天很好吗?”

“Nino,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所以我说发自内心的谢谢你,但我真的已经做了决定,很理智,很清醒,不会再改变的决定。”二宫和也说完便拿上装着衣服的袋子往外走去。

“你不是这样的人。”中谷在他身后说道:“我认识的你,不是这样的人。”

“很抱歉。”二宫和也没有回头地说道:“让你失望了。”

4.

再遇到樱井翔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当时天正下着雨,二宫和也去邮局给老家寄了一些东西后戴着口罩和帽子打着伞站在街边看手机,一个人突然冲到了他的伞下,他吓了一跳转过头,樱井翔浑身湿漉漉地对他说:“幸亏看到了你,这雨也太大了。”

“……”

他的这句话仿佛魔咒一般,雨越来越大,狂风吹得伞都快要撑不住的地步,樱井翔看着眼前的车水马龙说:“我家就在前面,要不然先去我家避避雨,刚好我有东西要给你。”

“什么东西?”

“你的袜子,那天落在洗衣机里了。”樱井翔笑着说道。

“……”

避不避雨,要不要回那双袜子,二宫和也其实都无所谓,只是看附近也没有卖伞的,他要是走了樱井翔未免就会有点狼狈,这个人好歹救过他的命,不太好意思就这么把他丢在风雨里,于是点了点头。

樱井翔比他稍微高一些,接过了他手中的雨伞,撑在两人上方,带着二宫和也往前走去。

“你居然认得出我?”二宫和也拉了拉有些紧的口罩。

“当然。”

 

樱井翔的家在一栋高级公寓的最顶层,进门后他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拖鞋出来让二宫和也随便坐,然后就进了浴室。

二宫和也走到客厅刚在沙发上坐下视线就凝固了。

电视上面正在播放着他刚出道时候出演的一部映画的结尾部分,字幕滚动完之后,是一些幕后花絮,年少时候的他比现在更加纤细瘦弱,穿着宽松的T恤,在镜头前肆无忌惮地胡闹着。

“自动播放了。”樱井翔用毛巾擦着头发走出来看着电视屏幕解释道:“我出门的时候刚看完,没来得及把碟退出来就走了。”

二宫和也低头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关闭了电视淡淡地说道:“你连这么古老的碟都有,樱井桑比我的粉丝还敬业。”

“中谷桑送的。”樱井翔把毛巾挂在衣架上,走到吧台问道:“要喝什么吗?”

“不用了,我来拿走袜子就行了。”

“你等一下。”樱井翔走到里面的房间,拿出一个袋子递给他。

二宫和也打开一看,果然是他那天穿的袜子,“谢谢,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真的没可能了吗?”樱井翔突然在他身后开口道:“听中谷桑说你不打算再演戏了。”

二宫和也回过头看着樱井翔笑了,眼神却十分冷淡,“所以你是他派来当说客的吗?他果然对我们之间的亲疏程度有所误解。”

“我只是在看完这部映画之后觉得如果以后再也看不到了,会很遗憾。”

“世界上每天遗憾的事情那么多,相比起来,这个应该是最微不足道的。”二宫和也打开鞋柜换下了拖鞋。

“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二宫和也皱了皱眉,但不知道是不是念及樱井翔对他的帮助,还是耐着性子回答道:“我准备去五渔村,以前对出国旅行什么的毫无兴趣,现在倒很想去没有任何人认识我的地方看看。”

“所以你是要一个人去?”

二宫和也转过身,看了樱井翔好几秒才缓缓开口道:“樱井桑,我非常感激你之前为我所做的一切,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问你,你到底想干什么?不要再说因为我是你的客人,我不傻,而且我现在也不再是你的客人了。”

有惊雷落了下来,樱井翔沉默了一会儿,仿佛做了什么决定一般,走到二宫和也面前说:“很抱歉我让你感到了困扰,那天在酒店,我把你从泳池救起来的时候,你身上的药落在了我的衣服里……”

不等他说完二宫和也的脸色就瞬间变得惨白,仅有的一点柔和感也消失了,他猛地往后退了一步,拉开和樱井翔之间的距离,声音有些发抖地说道:“你查了我的药?然后你认为我精神不正常?”

“我没有这样认为,我只是关心你。”

“关心我?”二宫和也冷笑道:“你为什么要关心我?我们认识吗?很熟吗?还是因为你觉得我是一个疯子?”

“二宫君……”

“这么大的酒店还不够樱井桑操心吗?还是说研究精神病人是樱井桑最新的解压方式?”

一把抓起放在鞋柜上的袋子,二宫和也打开门便跑了出去,门狠狠地摔了回来。

 

    他一直在雨中没有方向地奔跑,忘记了拿伞,豆大的雨点打在他的身上,有几个路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又各自前往各自的方向。

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把体力都耗得差不多了,他才被迫停了下来,弯下腰不停地喘气,大脑里一片混沌,他的手一直在发抖,摸了好几次才从裤子口袋里摸出那个小药瓶,取下口罩倒了一颗药在嘴里,再抬起头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停在他面前,司机探出头问他需不需要打车。

二宫和也深吸了一口气,重新戴上口罩,打开车门坐了上去。

 

5.

幽暗的房间里,传来一阵一阵的敲打声,似乎有人一直撞击墙壁,他在房间里四处寻找,想要把灯打开,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开关在哪里,而敲打声却越来越大,眼看墙壁就要被撞裂开来。

二宫和也猛地抬起头,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手臂已经被压得发麻,上面还有红痕,他揉了揉,看着电脑上自己写完的东西,因为睡着的时候手臂压在键盘上,乱输了几个字上去,他一一删掉又看了一遍,然后拿起手机拨通了中谷的电话。

“我的大少爷,你终于舍得给我打电话啦?”中谷那边有些吵,他说了一句稍等后走到了一个相对安静一点的地方。

“声明我写好了,你看一看,定个时间发了吧。”

“什么声明?”

“你说呢?”

“……”

“本来想让你帮我写的,但又觉得最后一次,还是我自己来吧,你现在方便看吗?我发邮件给你了。”

“呃,我现在在医院,应该是不方便的。”

“医院?你怎么了?”

“是樱井桑,前天不是下大雨吗,他摔了一跤,把腿摔着了,我来看看他,没想到还来了好几个人。”

“……”

“那个声明什么的,你先发着,我有时间了就看,不过我下午还要去见一个新人,晚上还有个会,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时间,回见。”中谷深怕二宫和也接话似的飞快地挂了手机。

二宫和也盯着屏幕愣了好几秒,还是发了一条信息过去,“严重吗?”

中谷回得很快,“不严重吧,一会儿就出院了。”

 

那天带着快要爆裂的情绪从这里离开的时候,二宫和也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又会回来,他站在樱井翔家门口,手抬了好几次始终都没有按下门铃。

其实中谷桑已经说了不严重,并且都已经出院了那应该就是真的不严重,而且也不一定就是因为他才摔倒,最重要的是在那天之后,樱井翔可能也不太愿意看到他,所以为人为己,他都没有来的必要。

只是他想到自己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国家,离开现有的一切,他不希望某一天在异国他乡醒来,会突然想起自己好像还欠某个人一句道歉,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摒弃在这个国家的所有痕迹,就应该是彻彻底底的摒弃。

二宫和也抬起手按响了门铃。

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来开门,二宫和也自嘲地笑了笑,那天自己还讽刺他有很大的酒店要经营,现在就忘了工作日的晚上,他怎么可能在家。转过身正准备走的时候,门却突然打开了,樱井翔站在门口。

“刚一直带着耳机,我还以为我听错了。”

 

二宫和也之前的那把伞已经叠好放在茶几上,好像每次和樱井翔在一起最后都会落下东西,而每一次又都会被樱井翔保存得很好。

拿过那把伞,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腿上的纱布说道:“是因为我吗?”

樱井翔走到吧台后面的冰箱里拿了一瓶酒出来,不置可否地笑笑说:“我当时只是想给你送一下伞,毕竟雨那么大,没想到踩滑了脚。和你其实没什么关系,毕竟你也是因为我才会把伞落下。我还一直想对你说一句抱歉,我不应该擅自去查你的药,那是你的隐私,我不应该轻易踏足。”

“我的确。”二宫和也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的确精神上出过问题,原因很复杂,你应该没有多大的兴趣听,我只是想来告诉你,我看过医生,也住过院,是非常正规专业的医院,后来渐渐痊愈,直到出院,都是医生批准的,我会带着药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所以樱井桑,谢谢你的关心,但我其实已经没事了。”

似乎没有想到他会突然露出坦诚的一面,樱井翔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摇摇手中的酒杯说:“想喝一点吗?”

 

从这种高级公寓的顶层望下去,果然是城市格外华丽的夜景,只是刚好两个人都有点恐高,没有办法欣赏得很尽兴。

“你怎么会买这么高的楼层?”

“这本来是我一个朋友的房子,我接手了而已。”

樱井翔给二宫和也倒了一杯酒,喝完了自己的那一杯后,开口说道:“他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上了同一个大学,毕业后一起去了国外,我比他先回来。那时候刚开始做酒店,每天忙得都没有时间睡觉,所以当我得知他精神状态出了问题的时候,我看似给予了足够的关心,但现在想起来,是远远不够的。后来他回国,刚好酒店遇到大危机,我一直以为他回到有家人朋友在的地方,肯定会得到很好的照顾,所以也没有怎么陪伴过他,我是到很久之后才知道,他生病的消息,其实只告诉了我的一个人,”

“但那时候什么都来不及了,因为他已经自杀了。”

“我现在也没有办法去说我理解他那时候的痛苦,毕竟作为一个没有得过那种病的人,说这样的话太不负责任,我只是觉得他那时候既然选择了告诉我,那么或多或少他是希望能够从我这里得到一点慰藉,但我却没有注意到。”

“第一次在酒店看到你,你的眼神一下子就让我想到了他,那时候仅有的几次见面,他都是用这种感觉的目光看着我,所以我才会不由自主查了你的药,印证了我的猜测。你刚才说你的医生都觉得你已经痊愈了,我不知道你心里面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是当我看着你的眼睛,我没有办法完全放心。那天你说你要出国,我的反应确实很冒昧,我只是觉得目前你的状态不太适合一个人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听完樱井翔的这些话,二宫和也的反应很平静,甚至还笑了一下说道:“所以你觉得我应该回去演舞台剧,应该和很多人在一起,不应该远离人群。”

“我知道我的想法很自以为是,抱歉,但我还是想要再努力一回。其实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中谷桑送给我的那张电影碟后面的花絮里,你特意提到过这部舞台剧,你说你特别喜欢,只是年纪太小,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来驾驭,那么现在有了能力也有了机会,就真的一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了吗?”

“樱井桑,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温暖柔和的月色下,二宫和也脸上的笑容似乎都有了一些温度,他转了转手里的酒杯说道:“但你不了解我,就算你看过所有关于我的采访,我还是可以很肯定地说你对我一无所知。”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哪怕得过差不多的病,也是不一样的,你的朋友也许在那个阶段需要你的帮助,但我不是他,虽然我并不觉得在这件事中你做错了什么,但我也必须要说,我也不是你用来赎罪的渠道。”

“那部舞台剧,我确实挺喜欢,现在也很喜欢,只是你可能不知道,那是一部喜剧,如果真的如你所说,我现在的状态并不好,那你觉得我还能再回到聚光灯下去演一部喜剧吗?”

“谢谢你的酒,以及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也请你放心,我会好好活着。”

 

6.

雷雨天气又持续了好几天,不过对二宫和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待在家里收拾了一些东西处理了一些事情后终于收到了中谷的回应,告诉他如果对声明没有什么意见的话,那么下午四点就会发布出去。

他回复说好,就再也没有收到中谷的信息,估计已经彻底放弃了说服他。

坐在阳台的躺椅上,二宫和也随手拿起放在一旁的旅游手册。其实以前去意大利参加一个电影节的时候有经过五渔村,只是没待多久就离开了。

那时候他风华正茂,事业蒸蒸日上,经过异乡的这个小村镇时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而即使到了现在他也意识到,十几岁就进入这个圈子,开始演戏,从龙套演到配角再演到主角,当他回顾过往的时候,竟然所有的记忆都离不开演戏,就连他舍弃了现有的一切选择落脚的地方,也和演戏有关。

二宫和也盯着旅游手册,神情却有些恍惚,直到电脑发出收到邮件的提示声,才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邮件是樱井翔发来的,想都不用想就能猜到地址肯定是中谷给的,二宫和也无奈地点开,却有些吃惊,邮件里不仅有很多字还有很多图片,要不是看到了他的名字,二宫和也都要以为是发错了的工作邮件。

樱井翔在邮件里写到,那日你说我不了解你,对你一无所知,你说得很对,但我也从来没有过了解你的机会,当我遇到你的时候,你就已经是让人无法轻易了解的状态。但我并不想让你认为,我想要关心你,是因为我把你当做赎罪的工具。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也从不想通过新闻八卦来探寻你的过去,但我是想要了解你的,而我想我唯一拥有了解你的方式,可能就是看你的作品。

这几天晚上我在工作结束之后,都抽出了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去看你的电影,然后写下了一些我的感受,老实说我不懂电影,开始做酒店之后看过的电影更是屈指可数,所以可能写得也没有什么观赏价值,但我也一定要告诉你,哪怕二宫君在这个行业有着很高的成就,听过的赞美不计其数,我也一定要告诉你,我觉得能看你演戏,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可以说是在我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已经精疲力竭之后,除了睡觉我唯一愿意做的事情,还记得那次我说如果以后再也看不到你演戏,是一种遗憾,那么现在我觉得,不是遗憾,是伤心。当然我的伤心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你没有义务因为我的伤心而做出任何改变。

所以我不是想要再来劝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我只是想把我的感受都告诉你,毕竟我们相识一场,在那个寒冷的游泳池里我抓住过你的手,就不甘心让你带着对我的误解离开。

 

邮件下面的那些图片,都是二宫和也演过的电影海报,樱井翔写的感受可能连观后感都算不上,但是却字字真心。二宫和也知道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工作清闲的普通人,事实上除了粉丝和圈子里面的专业人士以外,可能也没有谁愿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来做这样的事情,所以尽管他演过无数的角色,却依然不太能想象,樱井翔在一个又一个的深夜里,一部一部又地看他的电影,带着他无法体会的心情,写下这些感受,试图来靠近他的灵魂。

他为他尽心尽力到这个地步,而他只是一个性情古怪、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过气演员。

 

二宫和也盯着这封邮件看了很久,久到眼睛都有点干涩,他才站起身,走到客厅拿过正在充电的手机,拨通了中谷的电话。

“四点还没有到呢。”中谷的声音听上去很不情愿。

“盛平酱,方便的话。”二宫和也看着邮件的最下方樱井翔的名字,慢慢说道:“帮我约一下三浦桑吧。”

 

7.

樱井翔开完会出来看了看时间,他今天晚上约了和二宫和也一起吃饭,现在还有点早,不过他还是决定先去他排练的场馆等他,中谷今天也在那里,他刚好要把前段时间他托他从法国带的酒给他。

二宫和也即将以舞台剧全面复出的新闻在报纸和电视上出现过几次,只是并没有什么水花,现在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鹤田佑最新主演的多拉马上,据说剧情十分精彩,樱井翔每天在电梯里都能听到有人在议论。

不过有的周刊除了提及二宫和也现在正在排练舞台剧以外,还帮助读者们回忆了一下他是怎么过气的。

二宫和也在事业巅峰期接了一部争议很大的文艺片,在里面饰演一位精神病患者,他为此做了很多的准备,其中就包括去精神病院,和一些病人有过接触。在那部电影里,他一改往日的演绎风格,非常歇斯底里,据说拍摄过程也很艰难,为了达到导演想要的状态,二宫和也不管是精神还是身体,都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杀青的时候整个人瘦得一阵风都可以吹倒,发布会上状态就很不对劲,那时候就开始有他入戏太深导致精神出了问题的传言。

虽然是他自出道以来付出最多的一部电影,但上映后情况却很不理想,报纸周周都写着票房惨败,渐渐的也有影评人开始攻击他的演技,说他接这部电影的本意是为了突破自我,但实际上却是一种很自不量力的行为,精神病患者不是靠消瘦的外表,空洞的眼神和伤耳的尖叫就能演好的。

那段时间里二宫和也一次都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再有他的消息就是接演了三岛辛夫的新片《冬流》

三岛辛夫是和他合作次数最多的导演,他取得的最高票房也是三岛导演的电影,当时所有媒体都揣测他要靠《冬流》回血,很多新闻还大肆感叹了一番他和三岛之间的情意。但是没想到的是一个月后二宫和也突然辞演,紧接着就传出了他精神崩溃,目前在某医院进行治疗的小道。

   刚开始媒体还有兴趣去挖掘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没过多久视线就被转移,二宫和也辞演后,三岛大胆启用了没有名气的新人演员鹤田佑,在很大的压力下电影还是如期上映,不被大众看好的鹤田佑却交出了一份很惊艳的答卷,电影大获成功,名利双收,鹤田佑一夜之间占据了各大新闻报道的最大版面。

二宫和也的官网上,一直都有很多粉丝每天坚持留言,询问他的近况,期待他再次回归,久而久之,留言一天比一天少,在这个眼花缭乱的圈子里,最不缺的就是光芒四射的新鲜面孔。

 

除了二宫和也的作品,樱井翔从来没有主动去搜索他的新闻,就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他不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了解他,虽然身处这个职业和艺能界的不少人打过交道,但樱井翔对明星的这些八卦也并不感兴趣,就算当时听说过也不会留下什么印象,所以这些关于二宫和也真真假假的往事,他也是第一次看到。

这段时间里他和二宫和也相处得很好,一开始还只是偶尔发发邮件,某一天他送完客户经过二宫和也排练的剧场,发现那里出了车祸,便发短信告诉他注意安全,没想到二宫和也回复他方便的话话在外面等他一下,然后很快就从剧场里走了出来,问他一会儿有安排吗,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原来二宫和也今天晚上本来和一位脚本家约了晚饭,位子都订好了结果那位脚本家出了点事来不了。

自从那天晚上开始,他们时不时就会在一起吃饭,聊的都是一些日常琐碎的事情,樱井翔觉得他们之间有了一种无法表达的默契,没有人提游泳池,没有人提生病,也没有人提那封图文并茂的邮件。

二宫和也的眼神依然充满着难以看懂的情绪,有时候饭吃着吃着还会突然走神,所以他们也经常什么话都不说,很安静很缓慢地吃完一顿饭,奇怪的是樱井翔从来不觉得尴尬,可能是白天要应付的事情太多,反倒很享受这一刻的感觉。

把车停在剧场外面,樱井翔给中谷发信息说他到了。

中谷很快就走了出来,接过酒后就邀请樱井翔进去看看。

“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你只是看看又不做什么。”

“允许吗?”

“有我呢。”

中谷刚带着樱井翔走到了排练厅的门口手机就响了起来,中谷取下自己的工作证挂在樱井翔的脖子上,拉开门示意樱井翔直接进去就行了,然后就边接起电话边往安静的地方走去。

樱井翔竟有些紧张,尽量放轻脚步,结果发现现在好像是休息时间,大家都坐在舞台下面,有的人在休息,有的人在拿着脚本讨论,樱井翔看了一圈没有发现二宫和也,中谷也迟迟没有回来,樱井翔觉得自己一个人待在这里不太适合,便出去了。

走到了吸烟区都没有找到中谷,樱井翔靠在一根柱子上刚拿出手机准备打个电话就听到背对着他趴在栏杆上抽烟的两个人提到了二宫和也的名字。

“排了多少遍啊?”个子稍微高一点的那个人问道。

“气氛僵得我都给忘了。”另一个人回答道。

“三浦桑真的摔本子了吗?”

“真的,吓死我了。”

“哎,我还以为是谣言,没想到他真的不行了啊。”

“是啊,有点幻灭,想当初我还是因为他才当的演员呢,这次可以和他共演,本来一直都很激动。”

“他都过气那么久了。”

“好歹也是我的初心嘛……”

那两个人抽完烟便从另一个门走了出去,樱井翔听见关门的声音才走到柱子的另一面,二宫和也坐在地上,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点火的烟。

樱井翔慢慢蹲下身,轻声说道:“不觉得地上很凉吗。”

二宫和也的表情倒是很正常,他取下嘴里的烟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你的香水味。”

二宫和也笑了起来,拿出打火机点燃了烟。

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直到二宫和也抽得差不多才慢慢开口。

“我今天不想在外面吃饭。”

“好巧,我也不想。”

“你家里有菜吗?”

“……没有,但是旁边就有超市可以买。”

“想吃我做的饭吗?”

樱井翔瞪大了眼睛。

 

8.

二宫和也的厨艺很好,这可能是这段时间以来最让樱井翔意外的事情,虽然做的菜都很简单,但樱井翔却吃得津津有味,发自内心地感叹比在外面吃舒服多了。

洗完碗之后樱井翔走到客厅发现二宫和也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他刚走进卧室拿了一个毯子想给他盖上结果二宫和也就睁开了眼睛。

“要不要去房间里面睡?”

二宫和也摇摇头。

樱井翔没有再说话,靠着他坐下,拿过一旁的ipad上网。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地响着,二宫和也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今天下午排的是整部剧的高潮部分,排了一下午都没有任何进展,因为我演得太糟糕了。”

樱井翔放下ipad,转过头静静地看着他。

    “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演不好,我早就已经想不起来快乐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又怎么可能演得好喜剧。”

“其实杂志上写的那些也不完全是假的,当年我为了演那个角色,确实入戏太深,再加上结果不理想,导致心情很差,但真正击垮我的不是这个。那时候我决定休息一段时间,调节一下自己的身心,三岛桑就带着《冬流》来找了我。”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冬流》,主角是一个和精神病人截然不同的角色,我当时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所以有点犹豫,但因为我和他合作过很多次,很信任他,就还是答应了。”

“于是我就开始为新角色做准备,我知道这些年很多人都夸过我入戏状态很快,切换自如,但这一次并不容易,只能说我一直在尽力调节尽力适应。”

“变故发生之前不可能没有预兆,但那时候的我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关心别的事情,过程中到底有多少内幕也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的,反正结果就是投资方要求换鹤田君,而三岛桑不仅妥协了,还在我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向媒体宣告是我辞演。”

“我理解投资方对于一部电影的重要性,我也知道各自都有各自的立场,我只是一直都很想问他,有那么多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为什么偏偏选择最伤害我的这一种。”

 

很多事情也是后来才想清楚。

二宫和也辞演《冬流》导致剧组陷入危机,三岛辛夫顶着巨大压力启用新人鹤田佑,电影上映意外得到一致好评,票房一路飙升成为年度真人邦画第三名,鹤田佑在庆功宴上眼眶微红感激三岛辛夫的知遇之恩,所幸自己没有辜负。

在如此光鲜正面,跌宕起伏,热血澎湃,励志感人的剧情对比下,二宫和也的感受,就并不那么重要了。

本来就还没有从上一部戏的后遗症里彻底走出来,又迅速投入另一个完全相反的角色,再加上接二连三的打击,终于让二宫和也身心俱疲。

他十几岁开始演戏,一路崎岖坎坷,走的从来都不是康庄大道,所以在官网留言的粉丝也好,相识近十年的经纪人也好,都总是说nino你这么强大,没有什么可以打倒你,你肯定不会轻易放弃。

他也只能笑一笑,冷暖自知的东西,又要如何向外人道来。

 

“所以今天听到那个后辈说对我感到幻灭,也挺对的,无论遭遇什么,都可以无坚不摧,都可以重头再来,只要一站上舞台就能拿出最好的状态,击碎那些流言蜚语,这才是大家想看到的我,是大家期待里的我,没有人想看到现在这样的我。”

 

这些往事,这些心情,二宫和也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他觉得就算说了,对方也不一定能懂,长篇大论换来一些同情怜悯的眼神和安慰,反而是他最不愿意承受的局面。今天下午亲耳听到天天在一起排练的年轻人说对自己感到幻灭,他也并没有感到什么很激烈的情绪,只是当樱井翔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就像那天晚上突然出现在泳池里,那个狂风暴雨的下午突然出现在他的伞下,二宫和也才第一次觉得,心里面一直紧绷着的那根弦,有了松动的感觉。

 

整个过程中连坐姿都没有改变一下的樱井翔,此时此刻似乎有些情不自禁地伸了一下手,但是又放了下来说道:“可是你的确没有被打倒,没有放弃,并且重头再来了。”

“难道不是因为你吗?”

“当然不是因为我,是因为你自己,决定都是你做的,没有人会因为一个陌生人的几句话就做出改变自己人生的决定。”

二宫和也笑了说:“你现在又要把自己放在陌生人的身份了吗?”

“那你说我是什么身份?”灯光下樱井翔眼睛里传递的信息特别清晰明了。

二宫和也想要躲闪,但最终还是迎着他的目光问了一个不相关的问题:“下雨的那天,我带着口罩帽子,没有用香水,你到底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樱井翔伸出手轻轻撩开他额前的刘海温柔地说:“因为你有一双非常特别,非常好看的眼睛。”

二宫和也的耳朵有些发红,这一次却没有想要退开的意思,他凝视着樱井翔轻声说道:“翔桑,这种话,可不是陌生人应该说的。”

“我也这样认为。”樱井翔握住他的手,把他拉向自己,在吻上他之前贴着他的耳朵说:“那就换一个可以说这种话的身份。”

二宫和也的嘴唇冰冷却很柔软,樱井翔撬开他的牙齿,卷住他湿润的舌头,从浅尝到深吻,两个人的呼吸都逐渐急促起来。

“翔桑。”二宫和也用手抵着他的胸口说:“我很麻烦的。”

“我也省心不到哪里去。”

“如果继续下去了,就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樱井翔笑了,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你在我面前,我回头干什么。”

 

9.

二宫和也是被咔嚓的拍照声吵醒的,樱井翔穿戴整齐,手里拿着一个单反坐在床边,边翻看照片边笑,卧室里拉着厚厚的窗帘,让人没有时间概念。

“你在干嘛,现在几点了?”

樱井翔转过头说:“你醒啦?我还准备叫你,九点了,我记得你中午一点开始排练。”

“都九点了?你没去酒店?”

樱井翔俯下身亲了他一下说:“想给你早安吻再开始工作,会比较有动力。”

“……快去啦,你要是迟到了影响会很不好。”

“那我走了,早饭在饭厅里。”

“你做的?”

“……我买的。”

“你刚才在拍什么?”二宫和也指着樱井翔手里的相机问道。

“我真的要走了,电话联系。”樱井翔说完就要跑。

“诶诶诶不准走!”二宫和也发现不对劲,立刻掀开被子跳下床想要去抢相机。

“我又没拍什么好看的。”樱井翔已经跑到了玄关,飞快穿上鞋子。

“那为什么我不能看。”二宫和也追了过来,按住樱井翔想要开门的手,然后一把抢过相机就跑回了客厅,坐在沙发上刚要打开,就被跟随而来的樱井翔从后面压住企图抢回去。

“你快去上班嘛。”

“把相机还给我就去。”

“不给。”二宫和也一边抵抗着樱井翔一边努力伸长手按开了相机的开关。

屏幕上是他睡觉的样子。

二宫和也又往前翻了翻,全部都是他的照片,应该是樱井翔今天早上起床后拍的,好几张为了不吵醒他选的角度都很奇怪,画面上的他显得很搞笑。

“嗯,确实没什么好看的。”

“反正只拍给我自己一个人看。”樱井翔说着就去拿相机,“看完了可以还给我了吧。”

“把这张删了。”

樱井翔不等二宫和也按下删除键,猛地夺过相机站起身就往后跑。

“喂拍得这么难看你还留着,毁我形象啊。”

“我觉得好看就行了。”樱井翔回过头,看到二宫和也还趴在沙发上,并没有追过来。

“我累了,跑不动了,好幼稚啊我们两个。”

樱井翔笑了起来,拿起相机又对着二宫和也拍了一张,然后走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头说:“你昨天告诉我你已经想不起来快乐的感觉,所以演不好喜剧,那么现在你能够想起来了吗?”

二宫和也没有回答,而是微微仰起头吻了一下樱井翔的嘴唇说:“早安吻,精神满满地去工作吧。”

 

至于那天的排练结果如何,樱井翔不知道也没有过问,晚上吃饭的时候他收到了二宫和也发来的一张自拍,在照片的下面他写了一句话:翔桑,我的拍照技术是不是比你强很多,下次让我拍你吧。

 

10.

舞台剧正式公演前的最后一次排练是在演出的剧场进行的,樱井翔刚好出差回来,照例给中谷带了酒。中谷再次邀他去看排练,樱井翔婉拒了说马上就要公演了,我要给自己留有新鲜感。

因为时间也不早了,樱井翔便去了二宫和也的休息室等他,可能因为太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一床毯子,但是却没有人在。

樱井翔打开休息室的门,刚好遇到一个工作人员,问了一下得知半个小时前演员们就已经走了,二宫和也回过休息室,但是也已经走了。

樱井翔莫名其妙地拿出手机给二宫和也打电话,却没有人接,他又打给了中谷,虽然很快就接了起来,但中谷也很惊讶地说我还以为他和你在一起呢,刚我才在推上看到有他的目击。

“在哪儿?”

“你们酒店那边啊,真没和你在一起?”

“没有啊,他一个人去酒店干嘛,什么都没跟我说,电话也不接。”

“不知道啊……啊那个……天哪……”

“什么?”

“他不会是去找三岛桑了吧……”

“???”

“三岛桑晚上约了人在你们酒店谈事情,你不知道吗?”

“他怎么知道的?”

“呃,难道是听到了我和他们事务所一个助理的电话?。”

“……”

“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情吧?我看他最近都很正常啊。”

 

樱井翔一边开车往酒店的方向驶去,一边不停地给二宫和也打电话,但是都没有人接。

他想起初遇的那天晚上,二宫和也神情恍惚地坐在泳池边,现在想来才明白那根本不是巧合,他之所以会出现在那个宴会上,是因为三岛辛夫在那里,他那天是要去对三岛辛夫做些什么的,身体突然不适才导致他没能做成本来要做的事情。

在当时的精神状态下,他到底要做什么,樱井翔无法揣测,也不敢去揣测。

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里,樱井翔飞快地跑到电梯前,一边等电梯下来,一边翻阅手机邮件,果然在他睡着的时候有人发了邮件告诉他三岛辛夫包了17楼会议厅的事情。

樱井翔刚想打电话过去问点细节电梯门就开了,二宫和也从里面走了出来,看见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怎么总是这么巧。

樱井翔惊得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他一把拉住二宫和也说:“你没事吧?”

“我没事。”二宫和也笑得还挺开心地说:“突然发现认识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翔桑这个表情。”

“你还笑,我这是被你吓的,什么都不说就走了,还不接电话。”

“对不起。”二宫和也收敛了笑容,很认真地说:“以后再也不会了。”

樱井翔无可奈何地捏了捏他的脸,放缓了语气说:“你是来找三岛桑的吧,找到了吗?”

二宫和也点了点头。

“其实那天晚上,我并不是想要去做什么恐怖的事情,我只是想要当面问一问他,我想要一个答案,当时的我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我觉得在走之前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件事情了结,不然我不管去多远的地方,都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解脱。”

“今天我去找他的时候,也带有这样的情绪,但是当我穿过露台走在那天晚上你为了不让我被人群注意带我走过的楼梯时,我突然就不想问了。”

“既然我已经想起了快乐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那么当初到底是为什么会不快乐,就已经不重要了。”

“不过我还是去见了他。”

二宫和也的脸上再次露出了笑容,是不带有任何负担,轻松自在的笑容。

“我给了他舞台剧的票。”

 

11.

正式公演的当天,樱井翔忙得不可开交,就连在剧场外面等候的时候,都还在不停地回邮件打电话,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关机进场,一边弯着腰给路过的人说抱歉,一边走到中谷给他留的位子上,刚坐下,灯就熄灭了。

樱井翔的心一下子就剧烈地跳动起来,他看过二宫和也的电影,拥抱亲吻过他的身体,和他有过最亲密无间的接触,然而此时此刻,他依然紧张得手心都开始出汗。

 

熟悉的声音响起,伴随着平缓的念白,二宫和也出现在了舞台上,虽然一片漆黑,但所有人都知道是他。

 

其实在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已超越陌生人之后,樱井翔闲来无事时也曾绞尽脑汁地回想过,在那天之前他到底有没有见过二宫和也,因为职业关系他见过的艺人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二宫和也以前名气又那么大,总会在某一个灯光闪烁的场合有过一面之缘,可是他搜寻了记忆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他对他仅有的一点印象,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荧幕。

所以他没有见过众星捧月光芒四射的二宫和也,他第一次见到的二宫和也,就是黑暗里的二宫和也。

 

然后穿过游泳池冰冷的水,酒店边缘处狭窄的楼梯,下雨天无法阻挡的狂风,鼓起勇气俯瞰东京时互诉过的衷肠,单反相机里杂乱无章的照片,电梯门口只对他一个人露出的笑容。

穿过人生中那些终究也只能自己独自承受的苦与痛,穿过因为你朝我伸出了手,所以在昂首面对荆棘时会拥有更加强大的力量。

他再次看到了黑暗里的二宫和也。

然后。

 

然后聚光灯打下来。

照亮了二宫和也。

 

                                                                                      end

 

 


Y2
2016-09-08
评论(62)
热度(124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爬树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